裁判詹炜被围裁判詹炜被围

  6月4日,贵州人和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赛后,鲁能球员与当值裁判组发生冲突。中国足协经过4天调取证据,于昨天在北京召开听证会。按照足协相关纪律处罚规定,鲁能俱乐部恐遭遇大面积处罚,贵阳赛区安保不力也会被处罚,助理裁判詹炜恐遭内部处罚从而提前挂哨。

  现场 库卡休假缺席听证会

  听证会从下午3点开始,鲁能俱乐部、裁判均到场陈述。考虑到近几日连续有球迷到足协门口抗议,足协安保严格,举行听证会的8楼除参加听证会人员外,其他人无法入内。

  冲突主角之一的助理裁判詹炜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抵达足协,他是第一个参加听证会的当事人。事发时,鲁能队多名队员曾围堵詹炜,詹炜一度被推倒在地,手臂出现擦伤。而录像显示,詹炜冲动出拳,导致鲁能主教练库卡左眼角被打破;而詹炜透露,他在通道内遭鲁能将帅拳击。

  詹炜的陈述持续近1个小时,随后他表情严肃地走出足协大门。詹炜面对媒体的采访,没有多说。

  随后,鲁能俱乐部派出的领队刘敬伟、队员李松益、邵璞亮、队医王连成和工作人员一一进入会议室陈述。

  晚6点,听证会结束。鲁能领队刘敬伟解释称,库卡在休假,因此没有来参加听证会。对于听证会内容,刘敬伟表示,足协除观看当时的比赛录像、视频,还让出席听证会的相关人员把当时的经过陈述了一遍,“相信足协会公正处理。但今天没有结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