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惊心门紧锁黑夜难眠灯长明

  9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了陈某当时藏匿的二层小楼。

  小楼位于邹家洼村最北端,相对比较偏僻,且周边都是清一色的二层小楼,外观相似,而一座小楼一般都分成两户,陈某当时藏匿在小楼东侧这一户。

  9日下午,沿着一条土路,记者来到了这座小楼跟前,只见小楼的大门是一道黑色的木门,而小楼的前后窗户全都安装了防盗网,非常密闭。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小楼四周安装有多个监控摄像头,甚至连门前的两个电线杆上都装有摄像头,而摄像头全都对准了这座小楼大门。

  据介绍,从6月2日凌晨到6月7日中午被抓获,这五天的时间里,除了吃饭外,陈某一直就“蜗居”在这个小楼内。

  采访中,周围不少村民表示,除了有时候会看到有工人前来装卸建筑材料,平时这座小楼并没有人居住。“可这几天就比较特别了。”一位村民回忆,在白天里,小楼的大门依然紧锁,跟平时并无两样,可到了晚上,小楼里的灯会亮一整晚,而且时常还能听到说话声。

  “现在正值麦收季节,因为白天干活比较累,村民们基本上很早就熄灯休息了,这么一整晚亮灯不睡觉的住户很少见。”这位村民说。

  “当时觉得挺纳闷,不过现在回想一下的话,还是可以看出点端倪的。这位女经理虽然藏匿在此,可她承受的压力不会小了,不然的话不会晚上睡不着觉的。”一位村民推测。

  “今天早上看到报纸,我才知道村里竟然藏着个卷巨款外逃的女经理。”经过媒体报道之后,陈某被抓的消息很快在邹家洼村里传开,不过很少有村民知道实情。

  “前天确实看到很多警车进入村里,估计就跟这件事有关。”一位村民表示,她家就在藏匿地点附近,这些天里,她几乎每天都从这个小楼门前走过,可从未发现任何可疑之处。“不过话说回来,人家是来逃亡的,不可能大摇大摆地进进出出,咱们没注意也在情理之中。”这名村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