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公示正式公布,建设工期42个月,具体为2015年12月—2019年6月,全线途经线路也首度曝光,济南范围内涉及8镇。

  济青高速北线拓宽改造的消息酝酿已久,按照规划显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起点为青岛市新主线收费站,终点为济南市零点立交。路线全长309.172km,横穿山东中部的青岛、潍坊、淄博、滨州、济南五市。全线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整体式路基宽度42m,工程总投资约281亿元。

  在整体的线路大体走向上,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起终点为:青银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即墨立交至南泉枢纽立交之间的朱家官庄村西;终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济广线扩建起点位于青银线唐王枢纽;终点位于G35济广线零点立交,与济南二环东路地面道路和高架桥连接。拟建项目永久占地2945.6508公顷。其中:青银线起点至济南(唐王枢纽)段占地2727.1274公顷(新增占地978.2664公顷);济广线唐王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占地218.5234公顷(新增占地89.9042公顷)。线路涉及济南历城区的王舍人镇、华山镇、唐王镇、董家镇,章丘市的刁镇、绣惠镇、宁家埠镇、白云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