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12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有网站没学校山东有12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有网站没学校

  生活日报5月18日讯 又到一年招生季,各种以假乱真的“野鸡大学”也盯上了考生,忽悠他们花钱买学历。日前,上大学网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有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其中,山东有12所“野鸡大学”被曝光。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学”不仅名字以假乱真,而且都建有空壳网站,甚至还打出招生广告,但这些学校均无实体校址。

  曝光—— —“野鸡大学”全国有210所

  此次警示榜中,虚假大学涉及全国21个省市,其中北京最多为83所,上海次之,有15所,山东有12所被曝光。此外,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甘肃、安徽等地均有分布。

  在被曝光的山东12所虚假大学中,位于青岛的有4所,分别是青岛远洋大学、青岛博洋商务学院、青岛现代经贸学院和山东城市学院;位于济南的至少有6所,包括山东文理学院、山东建设学院、山东经济贸易大学、山东东岳学院、山东邮电大学、山东科技工程学院等;位于淄博的有1所,名字是淄博理工学院;此外还有一所山东经济信息学院,未能查询到具体的地址。

  18日下午1点多,记者随机点开了几所虚假大学的网站,几乎都能打开,而且包含一般正规大学官网所涵盖的学院概况、院系设置、党群机构、招生信息等栏目。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只要在搜索引擎工具中输入这些学校的名称,大部分会在第一行出现“您搜索的学校名称不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媒体披露其虚假办学,请谨慎辨别!报考前可以到教育部官网查询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