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14年第三轮巡视,省委巡视组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进行常规巡视,对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高速集团进行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5月18日起,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 本报记者 魏然

  省经信委党组将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21条具体问题,逐项落实到牵头委领导、责任处室和单位,明确了整改措施。

  全面落实委党组主体责任,制定实施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了16条具体工作措施,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调研督导活动,真正使“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对巡视组移交的14件信访件,逐一调查核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廉政风险高的部位、人员监管,严格规范政策性资金分配使用原则、依据和程序,保证有自由裁量权的资金审批分配公正透明。

  关于项目评审不规范,存在影响公平公正和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从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各行业、各领域,广泛选聘专家,组建全委统一的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专家库,实现全委专家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推进民主集中制在项目决策中的运用,明确委里项目评审论证必须使用委统一专家库,并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后方可上报或下达。科学规范好部门“权力清单”并严格执行,制定实施部门“责任清单”。

  关于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比较普遍,有的比较严重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认真检查部门预算编制、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坚决纠正部分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修订完善了委机关“三公”、会议、培训等方面的管理和财务报销结算制度,严格按制度、按规定办事。

  关于对委管企业和社会组织疏于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积极稳妥推进委管企业改革脱钩,召开委属3家企业参加的协调会,组织开展清产核资,初步摸清了人员、资产底数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3家企业的改革、脱钩方案。对有的企业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对有关费用和应得收益进行了初步审核,将按照审计结果进行有关财务课目调整、实施分红。积极推进委管社会组织与机关脱钩,全面完成清理在职(含退休3年以内)公务员在行业协会兼(任)职工作。

  热门阅读-

  山东清理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县级驻济青办撤销

  济南到青岛有望实现1小时直达 新高铁2018年通车

  山东3户省属企业33亿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

  山东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购买公益性文化服务

  鲁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监管引“飞行检查”

  山东九成民办养老机构难盈利 过半人员无证上岗

  烟台公布37名被终身禁驾名单 均系事故后逃逸

  济南1男子开40万跑车还偷摩托 盗车只因闲着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