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  5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5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专项活动重点针对环保等有关执法管理部门对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法、超标排放污染物等问题不作为、乱作为,对跨行政区重点区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互相推诿、怠于履责等7种情形,依法进行监督纠正和严肃查处。

  据介绍,本次专项活动从2015年5月开始,至2015年12月结束。5月6日,山东省检察院研究通过《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依法监督纠正一批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厉惩治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一批环保执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等。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检察院对《方案》工作重点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在开展专项活动过程中,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环境保护管理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应当依法监督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