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晚,阑珊的夜色挡不住热烈的气氛,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厅里,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项目组与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通讯社汇聚一堂,进行校园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宣传部副部长昌兵主持,党委宣传部、通讯社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会议,新浪山东运营中心副总编辑张永康,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应邀担任主讲。【专题】【图集】【加入我们】

热情的同学在张贴海报。热情的同学在张贴海报。

  新浪山东运营部副总编张永康以“互联网'+时代' ”为主题,分析了2015年的互联网的宏观形势,以实例阐释何为互联网“+时代”的概念,并对其价值、精神、涉及行业做出归纳总结,并阐述了互联网新闻工作的“去中心化”趋势,对高校宣传的“新常态“提出了运维六大秘诀。

新浪山东运营中心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就高校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进行详细解读。新浪山东运营中心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就高校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进行详细解读。

  新浪山东运营中心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就高校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进行详细解读:官方微博如何定位自身,如何分析传播目标受众,一条好微博要包含哪些要素……随后李波结合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相关的“山师女生拍#济南最美宣传片#”、#山师绕口令快闪#、#影视剧海报版毕业照#等经典微博案例进行分析,在谈到如何结合热点时,”#左和右#、duang“等最新网络时髦热词的独特分析让现场笑声一片。

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和来自新浪山东的主讲进行了热情交流。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和来自新浪山东的主讲进行了热情交流。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昌兵在会后对同学们讲:“听了这些专业的解读,我意识到我们山师是有料的,希望通讯社的同学们能好好思考,把山师的正能量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