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综合资讯>正文

“济南造”食品质量:两成速冻食品三成文胸不合格

A-A+2014年3月16日08:03齐鲁网评论

  原标题:2013“济南造”食品质量白皮书:两成速冻食品三成文胸不合格

  14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发布了《2013年度济南市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目前济南市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仍然存在标签不合格、食品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标三大问题。

  2013年全市地产食品质量抽查

  抽查范围:全市52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产品种类:糕点类、饮料类、调味料、白酒、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茶叶类、食用油、炒货类、蜂产品11个品种1114个批次

  总体合格率88.96%

  速冻食品合格率最低78.85%糕点类、饮料类、食用油和蜂产品合格率均不足90%肉制品合格率80%

  女性文胸比较试验

  抽检范围:17家企业20个品牌抽检结果:6个品牌不合格美卡妮、黛莉安等5个品牌样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桑扶兰、苗条淑女等4个品牌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

  全省加油站成品油抽检

  抽检范围:全省90个加油站抽取235个样品油品种类:131个车用汽油样品,16个车用乙醇汽油样品,33个车用柴油样品,55个普通柴油样品总合格率为82.1%

  饮料食用油合格率

  都不到九成

  白皮书指出,2013年,市食药监局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抽检样品1114个批次,所抽产品涉及糕点类、饮料类、调味料、白酒、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茶叶类、食用油、炒货类、蜂产品11类个品种,共525家企业,产品合格率为96.27%,总体向好。

  结果显示,在1114个批次中,合格991个批次,不合格123个批次。2013年度全市加工食品产品总体合格率为88.96%,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5.60%。其中,速冻食品产品合格率最低,仅为78.85%,此外合格率较低的品种还有糕点类、饮料类、食用油和蜂产品,合格率均不足九成。

  此外,还进行了乳制品三聚氰胺专项检测、白酒专项检测、肉制品专项检测三项专项检测,共抽取样品2555个批次,合格2541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三聚氰胺专项检测不合格率为零,白酒产品合格率为72.41%,肉制品合格率为80%。

  糕点饮料微生物

  超标问题集中

  从抽查情况来看,2013年度全市食品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标签不合格问题依然较为严重。标签不合格问题依然较为严重。2013年监督抽查中共计有74个批次的产品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中的60.16%,较2012年下降7.15%。主要问题为标准错误、标示内容不全、食品添加剂标注不规范、营养标签未标注。

  食品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问题仍然存在。2013年监督抽查中全市共计有20个批次的产品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超标,占不合格产品的16.26%。微生物超标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饮料(含桶装饮用水)、糕点产品上。

  食品中理化指标不合格的问题仍时有出现。2013年监督抽查中全市共计有30个批次的产品理化指标超标,占不合格产品的24.39%,较2012年上升了0.93%,主要存在于饮料(桶装饮用水)、糕点等产品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食品添加剂超标。全市共计有10个批次的产品食品添加剂超标,占整个不合格产品的8.13%。超标原因一是生产企业对采购的原辅料把关不严,引致一些食品添加剂随着原辅料带入了成品,二是个别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仅仅为追求口感超量使用了食品添加剂。 (记者苏珊)

  济南:三成文胸不合格

  时报3月14日讯(记者苏冉)省消协14日发布的女性文胸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抽检的20个品牌样品中,有6个品牌的样品部分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30%。其中,美卡妮、黛莉安等品牌纤维含量不达标。

  省消协表示,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该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济南市场随机采购,样品基本涵盖了消费者熟知的国内外知名品

  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购买价格根据消费调查实际,划分了三个区间:即单件100元以下的占25%,单件100元至400元的占50%,单件400元以上的占25%。样品类型涉及少女系列、成人系列、孕妇系列等多种。产地主要分布广州、北京、上海、江苏和辽宁5省市,共计17家企业20个品牌。采购样品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经检测,本次比较试验20个品牌的样品中,有6个品牌的样品部分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30%。从不符合项目分析,有5个品牌的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占样品总数的25%。其中包含美卡妮、黛莉安等五个品牌。桑扶兰、苗条淑女等4个品牌的样品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占样品总数的20%。从价位区间分析,400元以上5个品牌的样品,符合率为100%,100元至400元10个品牌的样品,符合率为80%,100元以下5个品牌的样品,符合率为20%。从购样地点分析,不符合标准的样品主要集中在普通超市及个别专卖门店。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