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观点评论>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京华时报:鲁能栽进同一条河 摧花无力遭淘汰

A-A+2014年4月24日08:31京华时报评论

  面对昨晚两场必须取胜的亚冠比赛,尽管赛前国安[微博]与鲁能都拿出了必胜的决心,但事与愿违,国安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仅在88分钟扳回一城,最终1比2败走韩国,无缘小组出线;山东鲁能[微博]也未能幸免,主场惨遭大阪樱花淘汰。至此,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仅有恒大[微博]从小组出线,人和、国安、鲁能皆失望而归。

  面对取胜才能出线的艰难局势,国安本场比赛派出了最强阵容,格隆、乌塔卡、邵佳一[微博]和张稀哲组成了进攻集团,中场由朴成[微博]搭档马季奇[微博]。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张辛昕出现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但是因为旧疾复发,最终还是无缘本场比赛,所以后防线上依然是由周挺[微博]、于洋、徐云龙[微博]和赵和靖[微博]组成。

  开场不到一分钟,国安就形成了首次攻势,遗憾的是格隆小角度低射无果。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国安队就再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第43分钟,首尔获得任意球,康承助左路任意球疾速传中,禁区内首尔队员未能抢到落点,但国安防线也被虚晃,皮球在门前落地反弹后直接飞入球门。

  下半场,首尔的攻势更加猛烈,第57分钟,首尔利用国安的解围失误再下一城。两球落后,国安试图做出变化,不过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并无太多机会。第88分钟时,国安终于扳回一球,邵佳一接队友传中,抢在出击的金龙大前头球摆渡,于洋近距离连续头球攻门,首尔球员虽在门内将球挡出,皮球仍已越过门线。此时留给国安的时间太少了,最终国安1比2负于首尔FC,无缘小组出线。

  赛后,队长徐云龙表示:“双线作战确实影响到了队员的状态,大家也已经尽力了,希望我们能回去及时总结,打好之后的比赛。”

  □国安

  >>帅论

  曼萨诺 我与球迷一样不开心

  上半场没有有威胁的进攻,边路的防守又出现了漏洞,对于本场比赛,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点评道:“我们在赛前也想到了,这场比赛如果谁能进球就会掌握主动性,所以上半时希望能够全力进攻,但我们的一次犯规给对手了很好的机会。下半时希望扳平,但我们在对方防守反击的时候又犯了错误。”

  尽管国安之前拿出了必胜的信心,但事实上国安队在上半时的攻势并不强烈,对于这种现象,曼萨诺解释道:“我们今天在现有人员之中派出了最强阵容,我们的球员在上轮亚冠比赛表现很出色,今天我们面对不同的对手,他们安排出一个非常靠后的阵型,他们有9个人在后场防守,而且防守得很出色。”

  这是曼萨诺第一次带队出征亚冠,但今年的亚冠征程已到此结束,对此,曼萨诺表示:“每一支球队都要面对长途飞行,不存在不公平的问题,这不能作为借口。我们的小组赛开局不错,但我们在关键时刻的关键得分没有都把握住,这是我们需要吸取的教训。”

  曼帅接手国安已经打了6场亚冠比赛、7场中超联赛,是否已经完成了和球队的磨合期?对此,曼萨诺直言:“在联赛之中,除了对鲁能的比赛外,其他都比较满意,在亚冠之中也一直有希望,但今天对我、对北京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很不开心的夜晚。但我们不能在失败面前低头,我们还要面对中超与足协杯,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包括张呈栋[微博]的受伤和格隆的停赛,我们之后要尽量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

  >>队员

  邵佳一 客场虫不是真正的强队

  虽然国安本场只取得了一个进球,但是在此之前国安并不是机会全无。

  第63分钟,格隆前场右路被推倒,裁判判给国安任意球,邵佳一左脚劲射打出极高水准,只可惜皮球打在门柱上。赛后,曼萨诺也表示如果这个球能进,很可能又是不一样的局势。但失败已经成为现实,赛后邵佳一表示:“比赛肯定不是很简单的,对手是去年的亚冠亚军,又是他们的主场,从整体能力上确实上还有点差距。我们上半场一上来打得不是特别主动,我们也希望能够以稳为主,下半场与对手周旋。定位球失分比较可惜,在我看来那是个推人动作,明显的犯规,但丢球没必要找客观原因。打得确实不好,全力以赴准备联赛,尽快忘掉失利,亚冠踢完了投入到联赛中。”

  邵佳一坦言球队确实存在体能问题,不过对手也是一样,“大家都存在体力问题,韩国也存在,我们应该提高客场比赛能力,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必须要有客场赢球的能力。”

  >>对手

  崔龙洙心情大好夸赞后卫

  成功出线,赢得了小组头名,首尔主帅崔龙洙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赛后心情大好的崔龙洙首先大赞了国安,“国安队今天的攻击力非常好,他们肯定会变成一支更强大的球队。今天的比赛不是很简单,我已经想到国安队会非常有攻击力,但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小组排名第一。今天更加高兴的是,我知道了我们的后卫原来也可以破门得分,所以我的心情非常好。”

  在主场偏重防守反击,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对此崔龙洙表示:“我早就知道国安的战略会在进攻端非常投入,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主要在于防御,而且后面我们还有更加重要的比赛,今天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之中节省体能。”

  □鲁能

  两次栽进同一条河 鲁能摧花无力遭淘汰

  昨天晚上,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未能把握住良机,虽然先进一球,但还是被大阪樱花2比1击败,以小组垫底告别了今年的亚冠联赛。

  由于上一轮客场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山东鲁能出线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本场比赛战胜大阪樱花是出线的前提之一,另一个条件是提前出线的韩国浦项制铁不能放水,至少要战平武里南联队。在小组赛第一次交锋中,鲁能曾在客场战胜大阪樱花,而在2011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鲁能同样是必须击败大阪樱花才能出线,结果以0比4惨败给对手。

  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幸运地率先进球,第17分钟,外援阿洛伊西奥创造点球,由洛维操刀命中,鲁能半场1比0领先。但是下半场开始后,大阪樱花先后由柿谷曜一朗和弗兰连入两球。此后,鲁能拼命反击,但依然无法阻挡失败的到来。最终鲁能1比2被大阪樱花逆转,小组赛惨遭淘汰。

  >>帅论

  失落库卡主动揽责

  被淘汰出局以后,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显得非常失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也表示:“我对比赛的结果非常失望,输球的责任在我”。

  库卡表示:“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我们上半场踢得稍微好于对方,依靠点球领先对手,其他也没有太多机会。下半场刚一开始连续丢球,对于这个,我到现在也没有缓过来,为什么在两分钟内会丢两个球?我们的防守队员始终是比对方进攻球员多的,但是他们站位不好,没有显现人员优势。”

  当被问及被淘汰的心情时,库卡回应道:“现在我像球迷一样,非常失望,尤其是在主场被淘汰。我们3个亚冠主场,只拿到一分。对于亚冠,我们原来的目标至少是从小组出线,现实是我们小组就被淘汰了,我们必须认清这个现实。我们有重要球员无法比赛,他们缺阵对我们有重要影响。所以说,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今天输球了,其他比赛我们必须赢回来,周末还有联赛。”

  库卡依然有颗在联赛争冠的心,库卡说:“在联赛中,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亚冠输球的责任是我的,我作为教练,如果是错误的话,也是我的错误。责任肯定不在于球员,我是领导球队的人,责任肯定在我。”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郑楠 郑小龙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