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3月1日,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专场活动在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贾益芹来到学校为师生做报告。

  通过 “熊孩子的逆袭”、“盼望长高的大男孩”、“破茧成蝶的小娜、“不离不弃,做你的拐杖”等几则发生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们身上的成长小故事,贾益芹老师向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特教中心的学生们坚强不懈,拼搏向上的精神。对于学生的爱,她这样说:“学生就是我工作的全部,我知道‘离学生近一些,离真正的教育就近一些’。对刚入学既听不见、也不会说、更不会手语的孩子,我会慢慢蹲下身子,亲切地摸摸他们的头,拉拉他们的小手,伸出大拇指鼓励他们。”

  “帮助特殊孩子改变命运,为特殊家庭送去希望,为社会传递温情,这是我们特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永恒不变的初心”。30多年来,贾益芹老师用自己的坚守,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由山东省总工会组建劳模工匠骨干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校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