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9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支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试行)》。

  7月22日,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专题推进会议召开后,团市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7家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吸引青年安居乐居的实招硬招,推出支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

  适用对象: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已拥有聊城市户口的青年人。

  适用范围:聊城市主城区,包括东昌府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

  支持政策措施:

  实施青年购房消费券政策。青年购房人在主城区通过市场购买首套住房,市财政给予5万元的青年购房消费券。

  实施房企配套消费券政策。按照企业自愿原则,依企业申请设立开发项目名录库;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青年购房人5万元的房企配套消费券。

  鼓励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在青年购房消费券和房企配套消费券基础上,鼓励主城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商品住房报备价格5%的再优惠。

  调整住房公积金提贷政策。青年购房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单缴存职工最高贷款额度27万元,双缴存职工最高贷款额度45万元。青年购房人在主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且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一次性提取本人及其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提取额合计不得超过购房款总额。

  推进放开落户政策。凡是符合落户条件的青年人在聊城市登记户口后,均可享受首套住房优惠政策。

  加大信贷融资支持力度。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实施期限:自2022年9月9日起至2023年5月4日止。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赵赫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