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1月28日17时36分,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疾控中心接到省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协查函。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密切接触者和已排查出的次密接人员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将张某某返回后的主要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1月26日

  17时9分至17时59分从潍坊火车站乘坐57路公交车(车牌号:鲁GN8135)到寒亭区双杨街道前阙公交站下车(其间全程佩戴口罩)。

  1月27日

  14时50分至15时10分到寒亭区高里街办驻地家乐购超市水果区购买水果(其间全程佩戴口罩)。

  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张某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寒亭区委疫情指挥部和属地镇(街)、村(社区)报备个人信息,居家不外出,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持续存在,请大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免疫力,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寒亭区委疫情指挥部电话:0536—7907523、7907539

  寒亭区疾控中心:0536—7251218

  (总台记者 李秉禅 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