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去银行一次存1575元钱肯定不是稀奇事,但如果这笔存款全是面值1角和1元的硬币呢?

  近日,农行山东淄博临淄淄江支行就迎来了这样一位客户。他背着沉重的双肩包来办理存款业务,小心翼翼地问工作人员:“你们这里可以帮我存一下零钱吗?”

  原来,这个客户老家在河南,来淄博创业,在临淄区一个商业街上经营着一个商铺。由于附近居民很多是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时间一长,积攒了大量零钱。因为全是零钱,保存不方便,就想存进银行,但又担心零钱整理起来很麻烦被推辞,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农业银行淄博临淄淄江支行。

  听完客户的表述,农业银行淄博临淄淄江支行的工作人员立马决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客户办理业务。 

  由于硬币数量庞大,为了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该行决定为这个创业者开设“绿色通道”,专门安排人员临时又开了一个窗口接待他,并安排一个正在吃午饭的员工迅速返回营业厅,由两个人一起整理零钱。

  两位员工一人数硬币个数并摞成一摞,另一人用纸卷硬币。他们在零钱多、难辨认、时间紧的情况下,准确无误地为客户清点完2550个一角硬币和1320个一元硬币。两名工作人员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一大堆硬币“化零为整”。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个来淄博创业的客户用最朴素的话和激动的声音表达出了最真挚的感情,“我听说农行服务好,就来试试。给你们添麻烦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