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8日)上午8:45,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将正式拉开帷幕。根据省招考院此前发布的“教育考试时间预安排”,此为我省今年的首场教育考试。

  开考前,考生需要着重关注两点,一是所有考生均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参加考试;二是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的气温状况。根据山东省气象局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气温0-9℃。考生应多加衣物,注意保暖。

  根据省招考院统一安排,第一次听力考试8:45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第二次听力考试9:40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非必需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

  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正义的准则和底线已经在山东考生间形成共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如发现涉考违纪作弊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省招考院举报。举报电话为0531-86162757。

  山东省2022年教育考试时间预安排

  为做好我省2022年教育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便考生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好考试准备,根据教育部有关考试安排,结合我省实际,对山东省2022年教育考试时间进行了预安排。

  各项考试的最终时间,以相关考试正式印发的实施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