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记者 王原

  12月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裁判员”获奖名单,山东赛区作为4个赛区之一、济南市作为全国唯一承办地获得“突出贡献奖”,济南职业学院等12所院校获得“突出贡献奖”,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房华等67名同志获得“优秀工作者”,齐鲁工业大学刘金海等10名同志获得“优秀裁判员”,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一位。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02个赛项,山东作为主赛区承担了50个赛项,于5月20日—6月30日在我省济南、青岛、潍坊等11个市的37所职业院校举行。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大赛执委会领导下,山东赛区执委会、赛项执委会和大赛专家团队通力合作,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精彩纷呈,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精彩、高效、廉洁”的办赛目标,受到教育部和来自全国各地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裁判员”山东获奖名单

  一、突出贡献奖

  (一)赛区

  山东省

  (二)承办地

  济南市

  (三)承办院校

  1。济南职业学院

  2。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4。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5。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6。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7。潍坊职业学院

  8。淄博职业学院

  9。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10。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

  11。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

  12。烟台城乡建设学校

  二、优秀工作者

  三、优秀裁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