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12月15日早上,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聊城、德州、淄博、泰安、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上述地区的浓雾还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15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 报道)

  多地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今天(12月15日)一早,山东南部、中部、西部多地出现了大雾天气,淄博、枣庄、临沂先后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济宁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临沂、枣庄、菏泽、聊城多地先后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央视新闻)

  济南

  长清区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18时34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后半夜到15日早晨,我区全部街镇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青岛

  即墨区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4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城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区全部乡镇和街道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请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胶州市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2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胶北街道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市部分镇和街道及近海海域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淄博

  12月15日05时34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高青县、沂源县和市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今天上午,淄博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

  淄博市应急局提醒,各区县应急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 各类企业要注意厂区车辆行驶安全,驾驶人员根据雾天行驶规定,采取预防措施,同时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能见度较低的地区尽量减少户外作业。相关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难和重大险情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临沂

  临沂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5日07时18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临沂市区及平邑、费县、兰陵、临沭等地区能见度已经低于50米,为此,临沂市气象台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济宁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5日06时06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济宁汶上、兖州、金乡、鱼台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强浓雾天气将持续。(济宁市气象台)

  枣庄

  枣庄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5日05时5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峄城区、台儿庄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今天上午,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烟台

  招远市气象局12月15日4时4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全部乡镇和街道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早晨到白天大雾将持续,局部地区可能低于50米,对交通将造成影响。请注意防范。

  德州

  齐河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5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全部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武城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全部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乐陵市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市全部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宁津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3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大部分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夏津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所有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乡镇及街道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临邑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全部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庆云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34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全部乡镇及街道将会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禹城市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1时3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市所有镇街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德州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4日21时2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县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县市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平原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0时44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能见度在500米左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全部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滨州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4日23时5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局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聊城

  阳谷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2时5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县所辖乡镇、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莘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2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莘县所辖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聊城市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2时2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市所辖县市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高唐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4日22时1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高唐县所辖乡镇及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临沂

  平邑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城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上午我县大部分乡镇和街道大雾天气仍将持续,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

  沂水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5时5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沂城街道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县大部分乡镇和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

  临沭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5时48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城区及部分乡镇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局部低于50米的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大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费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5时15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费城街道能见度已低于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我县大部分乡镇和街道强浓雾天气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郯城县气象局2021年12月15日02时4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城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县大部分乡镇和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