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9日讯 12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名单。值得一提的是,21岁的青岛姑娘袁丛得到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水庆霞的征召,将于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15日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参加集训。

  袁丛

  袁丛是山东女足的高中锋,曾帮助城阳实验小学女足获得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在城阳一中读书时就入选了女足国少队,随后在2019年U19女足亚青赛中有上佳表现。今年9月,在陕西全运会女足赛场上,袁丛表现出色,凭此打动了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水庆霞。

  本期集训名单如下:

  武汉车谷江大:朱钰、姚伟、吕悦云、王霜、马君、刘艳秋、吴海燕

  江苏女足:徐欢、王晓雪、姚凌薇、李梦雯、吴澄舒、翟晴苇、倪梦婕

  上海农商银行:赵丽娜、杨莉娜、张馨、汪琳琳、肖裕仪、李佳悦

  广东梅州客家:林宇萍

  长春大众置业:高晨、宋端

  北京北控凤凰:王妍雯

  四川女足:万佳瑶、杨艳

  河南建业女足:娄佳惠

  天津圣德女足:王珊珊

  广州队:张琳艳

  山东体彩:张睿、袁丛、李影

  托特纳姆热刺:唐佳丽

  凯尔特人:沈梦雨

  2022年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20日在印度举办,共有12支球队参赛,中国女足被分入A组,同组对手还有中国台北队、印度队和伊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