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日前,德州市区上演了暖心一幕,两名初中学生在路边捡到了一个皮包,随后交给了路边的执勤交警。在民警帮助下,皮包很快就物归原主了。

  在德城区三八路水利局路口,德州市第九中学8年级9班的姜奕辰和姚学森正骑着车等待信号灯。等左转的非机动车驶离后,地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皮包,过往的行人都没有注意,而细心的姜奕辰和姚学森发现后,随即捡起皮包并找到了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朱贵世。在皮包中,交警朱贵世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德州交警指挥中心。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朱贵世称,“与我们指挥中心在公安系统平台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与失主联系后,失主迅速到达现场。”

  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后,焦急的失主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就赶到了路口认领皮包。对于孩子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连声夸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生姜奕辰称,“在学校,老师教我们捡到东西的话,一定要及时还给失主。如果没有看到失主在附近,但附近有警察叔叔的话,尽量交给警察叔叔。”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田洪朝  李帅 德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