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鹤颖 张文婷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 今天,我省首只新旧动能转换省级园区基金——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创业投资基金在济南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主要投向济南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总规模达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

  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创业的主战场。该基金将借助一线投资机构成熟的创投基金运作经验,瞄准园区主导产业及高成长性新兴产业,推动园区产业资源、基金资源和智力资源深度融合,为济南高新区加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基金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联合国内头部创投机构江苏毅达资本及其母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其中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出资1.2亿元,出资占比24%。

  发起设立园区基金,是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继设立项目基金后,优化投资决策流程、创新基金运作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功能作用,在培育壮大“十强”产业、加快企业上市、推动创业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大基金投资力度。截至目前,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完成项目投资840多个,投资金额突破1000亿元,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融资超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