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11月18日,杨文军医生去世的第14天,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荐医栏上,他的工牌已经撤下,留下空白的一栏。

  医院的荐医栏上已没有杨医生的工牌

  不少患者得知杨文军医生骤然离世的消息后,经过荐医栏前,都会驻足,追忆起杨医生为自己诊病的经历。

  “真的不相信,人真的很好,一点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很仔细耐心。太心疼了,他太年轻了,49岁是正当年的时候。”身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杨玉华,从2015年5月起,一直在杨医生那里就诊。11月13日,原本要来医院就诊的她得知了杨文军医生因病去世的消息。

  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患者杨玉华

  “我寻思给他打电话,上个周五打了一个电话,没人接,周六又给他发了个微信,也没回,到周日我又打了个电话,结果他爱人接了。”在电话中,杨文军医生的爱人杨旻说,杨医生因病去世。“她一说这个话我就感觉受不了,我说什么,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11月4日,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杨文军因病去世。杨医生生前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对内科疾病的诊治,致力于用最便宜的药,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

  杨医生在微信小程序写给患者的“医嘱”

  “这个人本身就很正直,医德很好,跟他认识这么多年了,从来也不知道他家庭情况,孩子有几个,对象干嘛的,他也从来不谈这些东西。”在杨玉华保存的病历上,还遗留着杨文军医生问诊时的字迹。“这都是他的笔体,从2015年5月27日一直到2021年9月。”

  杨文军医生在杨玉华的病历上写满药方

  在这份病例上,杨文军医生的名字永远停留在了2021年9月9日。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商凯军 王齐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