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视频

  2021年11月11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高速驾驶途中突发脑干出血,却在晕倒前停稳车,山东好司机任尚平的凡人善举经过闪电新闻报道后,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关心。除了这些网友,11月11日上午,任尚平当天所驾驶大巴车上的乘客也派出了两位代表,向任师傅的妻子刘春丽送来了自发组织的7500元爱心善款。

  “他们先是对我老公在突发情况下还能保证乘客的安全表示感谢,也安慰我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沮丧,同时也期盼我老公早日醒过来,挺过这一关。”刘春丽称接到乘客们的捐款自己很意外,“说实话,我们没想到乘客们会给我们捐款。”在刘春丽看来,司机的首要职责就是保障乘客的安全。“即使我老公醒过来也会这样说,保证乘客的安全,这是他的责任所在。”

  作为乘客代表,来到医院的王先生说,任师傅在突发脑干出血的情况下还能强忍不适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乘客们都非常感激。“大忙帮不上,就是自己尽点心意,能帮一点是一点。”

  对于乘客们自发组织捐款,刘春丽也表示等到任尚平病情有所好转时,她会当面去跟乘客们说声谢谢。“当时我老公发病期间,车上所有的乘客都帮忙打120、参与救治,我要跟大家当面说声谢谢。”

  从事司机二十多年,任尚平给同事留下了性格开朗、沉稳的印象。在同事鞠建新眼中,任尚平非常有责任心,对待乘客也非常热情。“他经常跟我们说,咱们手里握的不仅仅是方向盘,还是车上每一名乘客的身家性命,马虎不得。他这个人真的心里装着乘客,装着一份责任。”

  在任尚平接受治疗的第12天,儿子任志远在朋友圈写下这么一句话:我爹老实巴交一辈子,还当了一回人民英雄,我永远以他为荣。

  如果您也想伸出援手,可以联系任志远1660546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