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20:43 发布评论:1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推行电子驾驶证,方便群众出行。日前,全省16市已全部全面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是全国首批实现全面推广的五个省份之一。目前,已有470万人申领电子驾驶证,占我省全部驾驶人的13.7%。

  记者了解到,从申领人的年龄、驾龄结构看,35岁以下占60%,35岁以上占40%,10年以下驾龄占57.9%,10年以上驾龄占42.1%。目前申领电子驾驶证人数排名前五的市是:青岛、济南、潍坊、临沂、菏泽。电子驾驶证和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通用,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在办理交管业务、驾车出行、租赁车辆等活动中,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行业可在线核验电子驾驶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马晓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