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2021年11月05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5日14点,随着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浆水泉热源厂点火,济南能源集团今冬供暖热调试正式启动。在济南能源集团ERP管理平台可以看到,济南热电集团北郊热电厂、南郊热电厂、金鸡岭热电厂、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等热源单位不同吨位的锅炉也陆续投入热调试。在“智慧热网”大屏幕上,各厂供热参数一目了然,其中章丘长输管网温度已升至41℃。据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本次寒流降温天气,济南能源集团已早计划、早行动,28台锅炉已陆续启动,提升热源厂供水温度,逐步达到热调试所需各项运行参数要求。

  今年,济南能源集团供热“一张网”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供热服务不再根据东部、西部进行区域分治,而是实现了由所属济南热力集团统一一体化运营;长清区纳入济南能源集团供热“一张网”大家庭;1000余名供暖管家随时为用户提供24小时国企优质“温心”服务……当前,随着锅炉启动,济南能源集团38条水网主干线、3101个小区换热站正在逐步升温,194座老旧自管站完成改造,近11万户、1100余万平方米用户今冬将乐享暖冬。

  为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济南能源集团整合4家供热、供气企业原有热线,推出好记又好使的24小时全能服务专线96969。今冬采暖季,96969将全天候为您守候“问暖”。

  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苏巍介绍,供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进行的热调试是为了在正式供暖前,通过热企与用户的配合,共同努力消除采暖隐患,让供暖设施逐步达到最佳运行状态,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

  [温馨提示]

  用户如遇到用热问题,可致电96969热线或联系您的供暖管家寻求帮助。动手能力强的用户,也可自行检查家中暖气设施。

  分户控制的用户,若暖气不热,可以首先检查自家入户阀门是否开启。特别是新加入集中供暖、刚实施分户改造的用户,经常会出现入户阀门未开启造成家中不热的情况。以一般家庭使用的带手柄球阀为例,手柄方向与管线方向平行是开,若与管线方向垂直是关。

  若家中暖气片摸上去一半热、一半冷,就要考虑是不是“气堵”了。用户可以找到暖气片上端类似螺丝的排气阀,拿一块干抹布垫着,用螺丝刀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直到有水流出即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编辑 崔珍珍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