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济南的张女士(化名)去年在历城区新城悦隽风华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按照合同,今年10月30日前就能交房。可眼看到了10月底,张女士没等来新房,却等来了一张《顺延交付通知函》。

  《顺延交付通知函》上显示,由于不可抗力因素,房子无法按时交付。其中提到,除了疫情,外围市政配套设施的进展也对项目验收造成了影响。悦隽风华的开发商——济南新城亿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剩正式电没通,从7月1日以来,唐冶附近的所有的待交付项目都被正式电卡住了。

  今年6月,济南颁发了《济南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实施细则》。其中规定,从7月1日开始,济南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确保正式供电与项目建设同步完成。但临近交房,悦隽风华小区一期交付的6栋楼全部施工完成,由于小区所处的唐冶片区配套建设的围子山变电站还没正式投入使用,因此至今没有接上正式电。

  国家电网济南历城港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围子山变电站现在已经送电,但是还需要站内的设备调试,11月底前应该就能正式给悦隽风华小区通电。

  除了悦隽风华小区,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一街之隔的鲁坤天鸿坤园项目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该项目也在围子山变电站的供电范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业主,变电站至今没正式送电,是因为在建设时,当地一些居民认为变电站会有辐射,影响了施工进度,导致围子山变电站的完工日期比预期推迟了一段时间,但现在施工已经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坤园项目也很快就能通电,但具体时间还要看开发商和施工单位签的合同中规定的日期。

  由于在通电之后还要进行综合验收等手续,根据历城区住建局的回复,悦隽风华小区预计会在12月底交房。另外,对于已经延期交房的事实,开发商表示,由于没通正式电导致延期交房的问题,不认定为不可抗力,并且愿意承担违约责任,将安排专人跟业主对接讨论违约金的赔偿事宜。

  闪电新闻记者 李金彦 实习记者 张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