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近日 ,不少市民发现商超、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涨价了。今天,记者来到济南的一家社区菜市场,发现菠菜、黄瓜等部分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增长。

  今天上午,在济南领秀城菜市场, 菜商张春燕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黄瓜现在是8.5元一斤,相比之前涨得比较多。菠菜是14元一斤,之前是8块9块钱。生菜现在是8.5元一斤,比前段时间涨了一块钱。”菜商崔凤刚则表示,菠菜、茼蒿、油麦菜等绿叶菜都涨得很快,豆角比原来涨了两块多钱,现在卖六块。而储存类的蒜苔、土豆、地瓜等价格都没涨。

  记者在济南领秀城菜市场看到,各类不同种类蔬菜摆放有序,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蔬菜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绿叶菜价格上涨最为明显,储存类蔬菜价格基本稳定。菜商表示,“催”高菜价的主要原因,是连续的阴雨天气。

  不过,从事蔬菜行业十几年的崔凤刚对这样的价格并不担心。他表示,“连阴了十天八天的,地里的菜都出不来了。也就这几天,等蔬菜下来以后就好了。”

  张春燕告诉记者,导致目前菠菜价格上涨的原因是没有本地菠菜,“现在都是外地的菠菜,因为运输过程比较麻烦,而且菠菜不好放,遇水就烂,碰上下雨天气,所以涨价幅度比较大。”

  虽然蔬菜整体价格较前段时间出现上涨,但市民表示,蔬菜价格仍在接受范围之内。“还行,下雨天可能就是比原来上涨一点,但是还可以接受。”一位正在挑菜的市民告诉记者。

  对于菜价上涨问题,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价格指数中心分析员何晓杰表示,阴雨天气持续时间比较长,蔬菜出产量有所降低,货源紧张了,菜价就会自然上涨。“但随着下周天气就开始转晴了,它的出产量就会有所增多,而且秋菜上市量会越来越多,货源充足之后,菜价也会有回落的。”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寿光台 赵红伟 王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