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收获跳水男子团体银牌

来源:齐鲁网

在9月7日结束的十四运跳水项目男子团体决赛中,山东队以2772.8分夺得一枚银牌,金牌被广东获得。

根据十四运跳水项目竞赛规程,男子团体比赛包括个人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4个项目。为促进跳水后备人才培养,要求每队参赛人数不低于7人,我省派出练俊杰、台晓虎、吕鸿锦、薛凯阳、张超、栾志超、刘宇轩、张云轩8名队员参加了本次团体决赛。

在上午首先进行的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吕鸿锦/薛凯阳、张超/栾志超两对选手代表山东出战,经过三轮比拼,两对选手总分相加,山东队以418.38分暂居第五位。随后进行的个人10跳台比赛,台晓虎、练俊杰代表我省出战。二人表现出色,经过六轮角逐,练俊杰以527.35分获得第二名,台晓虎以490.55分获得第四名,二人分数加双人三米板成绩,山东队总分达到1436.28分,成绩仅次于广东,上升到第二位。

晚上率先进行的个人3米跳板的比赛,台晓虎和练俊杰继续出战。经过六轮比拼,练俊杰和台晓虎分别以496.6分和446.8分分列第3和第4名。山东队以2379.68分,继续排名第二。最后进行的双人10米跳台较量,刘宇轩/张云轩、栾志超/薛凯阳两对选手代表山东队出战。经过三轮比拼,最终两对组合分获219.72分和173.40分,山东队总分定格在2772.8分收获银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该项目山东参赛全运成绩的新历史。

这是我省跳水项目本届全运收获的第二枚银牌,上枚银牌是在7月份举行的十四运青年组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比赛中,由刘宇轩/杨栩东组合贡献。

来源:齐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