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借汛期和疫情哄抬价格者,山东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8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段时间,疫情多点散发情况接连出现,同时我省又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保障防疫用品、防汛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全省加强汛期和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强化监测预警,充分认识疫情和气象变化叠加形成的潜在价格波动风险,密切关注价格监测预警平台信息数据,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及时作出应对。开展市场巡查,加大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粮油蔬菜肉蛋奶、口罩消毒用品等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引导经营者价格自律。严格执法办案,密切关注舆情,严格落实24小时投诉举报办理时限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借汛期和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洪涝灾害或突发事件,立即启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处置预案》,采取果断措施,做好价格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处置,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