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鹿邑县神鹰救援队队员彭涛从千里之外的家乡特意赶到烟台龙口市,将精心准备的锦旗送到了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员的手中,当面向他们表达救命之恩。

  “一定要找到你们,跟你们说声谢谢,这一辈子就是我恩人”。彭涛一下车,就和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济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相互拍打着肩膀,场面令人十分感动。

  据了解,7月26日,在新乡卫辉市防汛救援工作中,鹿邑神鹰救援队队员彭涛从凌晨2点多开始进行受困群众的转运工作,一直坚持到接近中午12点,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加上长时间高强度救援作业,突然晕倒在救援现场。危急时刻,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济人带领队员们急忙将其抬到临时医疗点,一起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施救。救援现场没有风扇,队员们就手拿纸板扇风,不知道他的名字,大家一起喊“兄弟加油”。

  “兄弟,起来,加油!”回忆起当时的施救场景,大家依然显得格外激动。虽然当时彭涛没有完全恢复意识,看不清救援队员的样子,但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有了救援队员们一遍遍声嘶力竭的呼唤,才让他有了生的希望。

  事后,彭涛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是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在现场对他做出的准确、及时、有效的救助,才让他成功得以脱险。为了当面表达感恩之情,他和家乡亲人特意驱车千里来到龙口。

  这份千里之外的重逢,记录的不仅是生死时刻守望相助的感谢与认可,更记录着这个夏天防汛救援中特殊的“战友”之情。

  河南省鹿邑县神鹰救援队队员彭涛表示:“我想的是无论如何我也要亲自当面感谢一下,你们这些特别优秀的山东人,谢谢你们。我也希望所有的山东人欢迎你们到我们河南去,我们河南人和山东人永远是一家,鲁豫一家亲,加油!”

  龙口台 曲林 闪电新闻编辑 董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