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致敬!2020年度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和模范群体名单公布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记者 赵君

  6月17日晚上,由省委政法委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大义耀齐鲁——2020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颁奖典礼以“大义耀齐鲁”为主题,采取颁奖与文艺节目、播放模范事迹短片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示全省见义勇为模范的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根据见义勇为真实英模事迹改编的音乐情景短剧,生动再现了我省见义勇为人员胸怀大义、舍生忘死的高尚情操,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2020年,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崇尚正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模范和模范群体。颁奖典礼现场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决定》,授予王思吉等54人“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刘延让、李爱民、唐利国等6个群体26人“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