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6月8日,在第14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活动在济南举办。主题活动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四部门联合启动了2021年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以机动车、生态环境监测等高风险领域为重点,检查对象为山东获证的机动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其中信用风险等级为D级和E级的检验检测机构百分之百纳入检查范围,信用风险等级为A级、B级和C级的机构按照5%至10%的比例抽取。

  检查方式按照“四不两直”工作原则,从全省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调精干执法力量,采取异地交叉检查方式,同时辅以机动车和环保领域技术专家,重点查处篡改数据、结果,未经检验检测,编造、伪造数据及检测报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监督检查将从6月上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