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微信公号

  明天就高考了。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省多市发布通告,在高考期间错峰上下班。

  枣庄市

  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夏季)与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高考有序进行,现就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便民服务窗口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实行错峰上班,6月7日至10日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为9:30,6月11日恢复原作息时间。

  二、鼓励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公交出行,尽量避开高考开考前集中出行时段,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为高考考生顺利赴考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三、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媒体、互联网地图即时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线路,确保考生准时安全抵达考点参加考试。

  枣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21年6月6日

  菏泽市

  青岛市

  潍坊市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6月7日,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6月7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到9:30。

  二、错峰上班单位范围为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服务高考相关单位外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

  三、鼓励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错峰上班时间。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泰安市

  泰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下班的通告

  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夏季)与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为确保道路畅通,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根据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就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下班通告如下:

  一、泰安主城区(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的相关单位除外)原则上实行错峰上下班,7日-10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至9:30,省属以上驻泰单位按驻地规定执行。

  二、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市民错峰出行,倡议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确定错峰上下班方案,将于6月6日上午10:00前向社会发布。

  泰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1年6月5日

  淄博市

  6月5日,淄博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高考期间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在高考期间,市民尽量不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尽量避开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时段出行。《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温馨畅通的赴考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高考期间,除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的单位外,倡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为考生让出绿色快捷通道。倡议市民朋友们尽量不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尽量避开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时段出行。经过考点学校周边道路,请服从交警管理,不鸣笛、不聚集,不在考点学校附近随意停放,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考生家长、途经群众,请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大声喧哗。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全市考生营造温馨优良的考试环境,为莘莘学子顺利高考尽我们的一份心意和祝福!淄博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21年6月5日

  来源:综合各地政府网站、招生考试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