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青岛新闻中心

  据济南市政府网站,近日,包括济南海尔天玺B3-2等多个房产项目施工工地因存在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被城管部门罚款。其中,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天桥区历黄路与水屯北路交界处西侧海尔天玺B3-2项目施工现场部分裸土未覆盖,施工过程中未按规定采取防尘抑尘措施,近日,天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五条进行处罚。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24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赵凤存,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于经营。该公司曾在济南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项目建设中因引起扬尘污染,造成不良影响。

  天眼查显示,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青岛君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君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的品牌项目为海尔地产,据媒体爆料今年伊始,海尔地产青岛两项目就遭业主维权。其中,海尔中央花园项目就遭百位业主集体维权,业主称,项目存在劣质精装修问题;还有部分一二楼的业主进小区,要先坐电梯下行,否则进不了小区。

  海尔中央花园项目遭百位业主集体维权

  来源:青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