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5月11日讯近日,据青岛银保监局披露,因为向不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及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流向房地产领域,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青岛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七十万元,做出处罚的日期是2021年4月26日。

  记者从青岛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了解到,此次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青岛银保监局处罚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因不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流向房地产领域,罚款人民币七十万元。

  违规操作频现,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多次领罚单

  记者通过青岛银保监局官网发现,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青岛银保监局行政处罚。

  2019年12月27日,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被处罚的原因涉及贷前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重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不合规、违规向股东提供资金等,被青岛银保监局连续公布五份行政处罚书,五份罚单的金额分别为25万元、6万元、6万元、30万元、8万元。

  2020年3月20日,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存在违规办理同业业务、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的行为,被青岛银保监局处四十五万元罚款。

  同时,王永胜对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违规办理同业业务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陈欢欢对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罚款人民币六万元。陈美儒对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罚款人民币六万元。宫林对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罚款人民币六万元。葛飞对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承担责任,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罚款人民币七万元。

  据爱企查显示,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培旭。注册资本12444.85万,经营范围包括许可该机构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目前,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有13处分支机构。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身风险达238条,关联风险高达999+。(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