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1日讯 城阳区崇阳路上,一辆拉着货物的三轮车与摩托车剐蹭后侧翻倒地,车主被压车下无法“脱身”。这时,一辆118路公交车恰巧路过,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在危急中站了出来,相继跑下车并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车主成功救起。这暖心一幕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亮色。

  5月9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118路驾驶员纪增强驾车载着工作搭档乘务员郑香丽,自铁路北站东广场发往河套。7时45分,车辆运行至城阳区崇阳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郑香丽发现了前方十字路口有“异常”,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被压车下的三轮车主吃力地扶着把手,试图把车扶正,将身子从车底挣脱出来。郑香丽回忆道:“当时正好站在前门售票,因为公交车比较高,视野好一些,老远就看见一辆三轮车倒在十字路口。早高峰车流大,情况紧急很是危险。”

  郑香丽赶紧将情况告知了纪增强。来不及多想,纪增强连忙将公交车靠边安全停稳,打开双闪后便跟郑香丽一起跑到了事发路口。面对着正呻吟的车主,两人准备合力将其扶起。但由于车上装的货物挺重,两个人没有抬动。“幸亏几位好心路人围过来帮忙,这才顺利把车扶正,将车主搀了起来。”纪增强说。脱险后,三轮车主表示身体并无大碍,并对众人的施救连声致谢。据他介绍,当天经过十字路口时,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了刮蹭。由于车上装有纸壳、玻璃瓶等物品,三轮车一时失去平衡发生了侧翻。

  随后,郑香丽和纪增强又帮助三轮车主将散落在地的物品拾回到车斗上,然后才安心返回岗位继续运行。目睹这一幕的车上乘客都对两人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