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视频

  2021年05月10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今天,青岛、烟台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莱西、莱阳、莱州、招远等地降下冰雹,最大的冰雹直径超过1厘米。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青岛莱西市马连庄等东北部乡镇遭遇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超过1厘米且密度大,过程持续时间接近15分钟,部分设施农业尤其是草莓、甜瓜大棚棚顶薄膜受损。目前,莱西市民政、农业等部门已经奔赴现场,统计受损情况。

  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烟台莱阳市凤凰台小区附近突降冰雹,持续时间5分钟左右,最大的冰雹直径超过1厘米。

  招远夏甸镇新马家村、莱州市驿道镇、平里店镇、朱桥镇等地也降下冰雹。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今天10时3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烟台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莱州、招远、莱阳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烟台台 莱西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