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购买雅迪电动车维修多次未解决多处故障,媒体采访被店员围堵强删视频

  上下班怕堵车怎么办?如果距离近的话,骑个电动车上下班不失为一个好方式。充好电以后想走就走,还不怕上下班高峰。但是济南有一位刘女士反映,自己买了辆电动车,隔三差五坏一次,让自己很是闹心。

  电动车接连故障,维修多次仍未解决

  5月7日上午,见到刘女士时,她正在把这辆出现故障的电动车搬到一辆货车上。刘女士说,这辆电动车是她去年6月13日在雅迪电动车济南解放桥历山宾馆店买的,这次已经是这辆车第四次“撂挑子”了。

  济南市民刘女士说:“在2020年9月7日的时候,显示屏坏了,坏了之后,我这边儿联系了康虹路的售后点,换了一次显示屏。在2021年的2月20日,突然这个车辆右边儿的车把不过电,来了售后,售后说是控制器有损坏,这次是换了控制器。”

  2月20日维修过后,刘女士先后又因为同样的问题,在3月30日再次联系售后对电动车的电机和控制器进行了维修。但这次维修还是没能让电动车撑过一个月。

  刘女士说:“5月3日下午,我在骑车的路上,右边儿车把又不过电了,我就直接拍了一下显示屏的故障问题给了这个解放桥的店长,这个店长说你直接联系天津那个雅迪,直接投诉退车。”

  来来回回维修了四次,每次维修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刘女士说,因为这辆电动车,自己不仅耽误了很多时间,还要花钱雇人把车拖到店里。车子出了问题,她也曾联系过雅迪电动车解放桥历山宾馆店的店长。

  解放桥历山宾馆店的店长给刘女士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把车的零部件,全部换一遍,再就是加钱,车折损,在店里重新换一辆。”

  对于店长提出的这两个解决方案,刘女士认为,车子不到一年就反复出现质量问题,责任不该由自己来承担,因此不管是换零件还是加钱换车都无法接受。“把车退了,钱退给我”。

  买了这样一辆电动车,刘女士也不想再继续修下去了。换一辆要是再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总不能每个月都去修一次吧,谁都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回倒腾。这辆车多次维修,这问题到底出现在哪?双方一直意见达不成一致,这件事该怎么解决?

  市场监管出面,帮助协调问题解决

  为了推动问题解决,和刘女士一起来到了雅迪电动车解放桥历山宾馆店了解情况,刘女士也电话联系了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

  解放路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后,根据《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律,分别对双方进行协调。刘女士坚持自己要退车,解放路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家应该记录并反馈这一诉求。

  商家承诺三天之内解决问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双方初步约定,商家将会在三天之内解决这件事,给消费者一个答复。

  正要离开的时候,雅迪电动车解放桥历山宾馆店的负责人却突然阻拦并且安排店员紧闭大门,强行要求删除采访视频。

  无奈之下,选择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脱困,不过此时,雅迪店面负责人却又改变了说法。

  (来源:船头小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