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晓波 王建

  5月9日,2021山东省社区运动会(试点)暨青岛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市城阳区城阳村社区举行。

  本次社区运动会是省体育局指导,由青岛市体育局、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城阳街道办事处承办,协办单位城阳村社区作为全省、全市首批社区运动会试点社区,是城阳区全民运动健身标杆社区,健身队伍百余支,经常参加锻炼人口达到65%。

  据介绍,本次社区运动会本着便于参与、动静结合、老少皆宜的原则,设置了高尔夫推杆、登录海岸、划船机、动感单车、青岛够级等贴近群众、参与门槛低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和参与;热情高涨的健身达人成为教练,现场提供专业的运动指导,市民争先恐后的运动身影和爽朗开怀的欢声笑语成为首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除了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社区运动会现场还安排了国民体质检测、体医融合公益服务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对居民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并邀请运动人体科学专家对个人健身进行规划指导,让大家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实现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晓波介绍说,今年城阳区将组织百场社区运动会,预计带动20万人次参与健身活动。下一步,城阳区将以社区为切入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聚焦民生、惠及大众,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浓厚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青岛建设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中心城市。(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晓波 王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