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山东组织了63家省内优质消费品供应商、230家采购商参展参会,向全球集中推介“至诚山东”优质消费品资源。

  山东展区面积600平方米,分为品质生活、创意文化和舌尖集美等区域。品质生活区立足绿色健康环保品质消费新趋势,集中展示愉悦家纺自主研发的生物基长效抗菌新产品、孚日集团6A系列高品质毛巾、淄博华光国宴瓷系列、银凤负离子及抗菌系列功能瓷以及泰山体育复合碳纤维自行车、威海赛奎鹰智能滑板等户外体育用品。文化创意区立足美好生活新期待,突出老字号传承创新,集中展示吉纹斋食品级银壶茶器、泰山桃木王掐丝珐琅桃木工艺以及烟台金斯波格钢琴钢琴、山石麦尔吉他、陶笛等特色乐器。舌尖集美区围绕健康消费新食尚,集中展示明月海藻岩藻多糖复合液、海藻酸钠、藻食记纤海藻粉、浏园春有机茶、金胜花生初榨花生油、美佳海鲜饺子等。

  博览会上,山东以“新消费、新贸易、新格局”为主题,举行了“选择山东-新产品、新平台、新模式”发布会,遴选海尔、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能猫(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就优质消费品资源和搭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模式新平台做重点推介,共同探讨新消费下的新贸易、新格局。

  “希望消博会成为山东优质产品走向世界和全球优质产品进入山东的平台,大力培育新一代消费热点,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共享山东发展机遇。”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