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诺光电上市之旅遇波折,IPO辅导超过五年却一朝终止

  IPO辅导进行了整整五年多,却未能“修成正果”,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上旬与中信证券解除了IPO辅导协议,历时五年的上市之旅又回到原点。

  山东证监局披露的公告显示,中信证券于2016年1月与天诺光电签订了IPO辅导协议,作为辅导机构于2016年2月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天诺光电的辅导备案申请文件。中信证券表示,辅导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及《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等对天诺光电进行了辅导。但鉴于上市计划的调整,2021年4月上旬双方同意解除《辅导协议》并签署《终止协议》。

  记者了解到,天诺材料创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5260万元,总部位于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园区,是国内专业从事高端电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官网信息显示,天诺光电聚焦电磁屏蔽材料、防弹隐身材料、多频谱伪装网、低介电树脂材料、吸波材料、感光干膜、芯片线路板封装材料等板块,主要产品及业务包括导电布、导电薄膜、吸波贴片、吸波涂料、精密涂布、镭射膜等,产品广泛使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

  据介绍,天诺光电在电磁兼容(屏蔽、吸波)行业已具备与国际同类企业竞争的研发设计能力,且产能及服务均在行业内为头部企业。曾先后被评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最具发展力民营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作为早早就制定了上市计划的企业,天诺材料接受辅导超过5年却未完成“辅导关”,难免让人唏嘘,此次终止辅导后,天诺材料是更换券商再战IPO还是先做好企业再图谋资本市场,也颇为引人关注。

  (来源:山东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