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临近,随着醉驾入刑十周年之际,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雷霆12号”行动,重拳出击,严查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月,25名驾驶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7日晚,流亭中队在城阳区恒鸣路开展夜查行动。21时2分,一辆鲁R799NM牌号白色小轿车驾驶人驶至夜查点不服从交警指挥强行闯卡被民警依法抓获。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48mg/100ml,涉嫌无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抽取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了解,郭某29岁系菏泽来青务工人员。据其交代,当晚受邀至饭店聚餐,饮酒后驾车载朋友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抓获。郭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行政拘留15天,随后,涉嫌危险驾驶被城阳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刑事拘留。

  4月14日晚,流亭中队在城阳区恒鸣路开展夜查行动。20时50分,一辆鲁B36T2D牌号小轿车驾驶人遇民警逃跑被依法抓获。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8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被抽取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了解,王某38岁系城阳本地务工人员。据其交代,其当晚受邀至饭店聚餐,喝了八瓶啤酒,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抓获。王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城阳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其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

  城阳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防治涉酒后驾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从2021年4月26日至5月5日,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为期10天的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同步查纠“超载、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