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频频有特斯拉车主通过各种方式投诉自己的车遇到过刹车失灵的险情。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两女子在特斯拉展台维权,其中河南车主张女士爬上特斯拉展车,站立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

  4月20日深夜,青岛一网友“煊达你达哥”在网上发文称,他也是一名特斯拉车主,也遭遇了刹车失灵的情况。对此,特斯拉青岛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位青岛车主是今年1月份反映的情况,但视频是3月份录制的。车辆到店里后,特斯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询了行车数据,没有检测到车辆的任何问题。

  4月20日,江苏溧阳一辆特斯拉在某快速路发生追尾,导致特斯拉严重受损。

  1月4日,一辆特斯拉失控冲进山东临沂泰盛广场的厕所,把洗手台撞坏。据司机单方面描述,失控原因是踩不动刹车。

  2020年12月18日,深圳车主爆料,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失控,踩不动刹车,打不动方向盘,先撞上出租车,又撞上大货车,车是被大货车阻停的。

  针对不断发酵的刹车失灵事件,特斯拉21日深夜发表声明中称,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同时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