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央行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济银罚字〔2021〕第8号、9号、10号)显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证券”,股票代码600918)存在两宗违法行为: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公司罚款95万元。

  刘洪松时任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2.5万元。

  安铁时任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管理总部总经理,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3.5万元。

  官网显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是全国大型综合类券商,于2020年6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918”,目前有员工近8000人,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42家证券分公司、280多家证券营业部,控股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齐鲁中泰物业有限公司,参股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证通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集证券、基金、期货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

  以下为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