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市医保局公布2021年第一批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特供药店名单,确定京东大药房(青岛)连锁有限公司青医崂山院区店、青岛海勇大药房有限公司2家药店为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特供药店。截至目前,青岛共有18家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特供药店。

  青岛市医保局日前公布青岛市2021年第一批定点特供药店名单。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医疗保险特供药店协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医保规〔2019〕6号)规定,经评估、公示等程序,确定崂山区的京东大药房(青岛)连锁有限公司青医崂山院区店、平度市的青岛海勇大药房有限公司两家药店为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特供药店。

  截至目前,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特供药店达到18家,其中市南区5家,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各2家,西海岸新区3家,即墨区、胶州市各1家。

  社会医疗保险特供药店是指与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签订《社会医疗保险特供药店服务协议》,为参保人提供医保特供业务结算和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特供药店主要为参保人提供高值药品或高值医用耗材(国家谈判药品、特药特材等)结算服务。医保特供业务包括补充医疗保险特殊药品和特殊医用耗材业务、纳入特供管理的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药品或医用耗材业务以及其他经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认定纳入医保特供范围的业务。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