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借你手机,实则要你本金!威海一中介偷转老人两万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洪超 通讯员 高宗杰

  曲某受审

  假装好人借给老人一部手机,乳山一从事房产中介的青年套取了老人的微信支付密码,转走了23000元钱。微信“盗窃”一清二楚,他也因此被顺藤摸瓜而刑拘。

  近日,威海市海岸警察支队徐家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微信账户资金案。

  4月1日上午,乳山市民赵大爷到威海海岸警察支队徐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微信账户内的数万元钱都被人转走。

  民警随即核实比对赵大爷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钱都转到了一个微信名为“某某心”的微信账号,此人正是赵大爷的朋友曲某。民警立即驱车带赵大爷到曲某的住处寻找,半路上,民警遇到了曲某并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

  “转账记录”清晰,曲某不得不供认。曲某是一名房产中介,此前经常租用赵大爷的小电瓶车带人看房,一来二去就熟识了。看到赵大爷手机破旧,曲某“好心”把自己的一部手机借给赵大爷使用。就在他帮赵大爷下载微信时,他套取了赵大爷的微信支付密码,此后寻机先后数次把里面的23000元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

  “盗窃流程”一清二白,曲某供认不讳,因涉嫌盗窃罪他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