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流程,提升惠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滕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山东省民政厅通知要求引进了免费自助照相设备,3月30日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4月1起正式启用自助照相服务,免费为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提供照相服务。

  前来办理业务的婚姻当事人,如果自带照片并且符合规定要求,婚姻登记机关予以采用。未携带照片的当事人,可以在婚姻登记大厅免费拍照。

  自助照相亭操作流程简单易懂,具有美颜效果,可拍摄3次照片,可自助选取最佳的一张照片,群众使用方便。“立照立取、方便快捷”,此便民举措进一步为群众节省了费用和时间,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办事服务。

  滕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王新艳告诉记者,“2月19日自助机器没来到,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免费为市民拍摄登记照片,3月31日自助机器调试完毕后就投入使用,自助照相机有自助语音提示,高效、便捷,一分钟左右可取相片。”它的投入使用为群众节约时间、节约成本,更加便民、利民。

  证件照是可以化妆的,但不宜化浓妆。五官外露无遮挡,仪态大方自信,所以,对于证件照妆容的要求是自然、无妆感。

  此外,拍摄时不要戴美瞳,以免眼睛失真,选取比较合适的衬衣或者T恤。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