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降雨结束,假期后两天济南气温回升,昼夜温差较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卓琪

  2日开始到今天(3日)午后,一场春雨浸润了济南,雨后,万物生机勃勃。

  据统计,4月2日10时至3日1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9.2毫米,其中济阳城关最大25.8毫米,市区17.5毫米、历城22.0毫米、长清14.7毫米、章丘21.4毫米、济阳25.8毫米、莱芜21.4毫米、钢城17.0毫米、平阴12.6毫米、商河18.3毫米、南山22.0毫米。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73.5毫米,较常年同期降水量31.3毫米多42.2毫米,多134.8%。

  伴随着全市降水的结束,假期后两天气温整体回升。但是明天早晨的气温还会下降,最低气温仅0~3℃,有霜冻,体感上凉意加重,好在白天气温回升较快,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在17℃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4月3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有霜冻,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4日夜间到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

  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7~8日晴间多云,东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2℃左右。

  9~10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