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触角

  2021年04月03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在菏泽市张和庄社区的烈士陵园里,有136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张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退役老兵张景宪,从2008年开始为这些烈士寻亲找家,截止到今年年初,张景宪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用14年的时间为38名烈士找到亲属。而在清明节前夕,好消息再次传来,张和庄烈士陵园的第39位烈士“回家”了。

  3月30日,施玉洪和父亲、堂兄一行三人,辗转千里从云南昭通永善县来到了山东菏泽,他们在张和庄社区烈士陵园与分别了70余年的亲人“重逢”。

  施玉洪寻找多年的二爷爷施发明,1947年2月参军,是华野第八纵队23师67团2营5连战士,同年12月在菏泽战役中牺牲。这一次来到张和庄社区烈士陵园,施玉洪特地在二爷爷曾经居住过的房子附近挖了一捧土,撒在了陵园里,并捧回了一捧烈士土。

  让思念发光,向英烈致敬!这一场跨越时空的相认,让人动容。至此,张和庄烈士陵园已有39位烈士找到了亲属。目前,在张和庄烈士陵园里仍有56名烈士等待着与亲人团聚,烈士花名册可下载闪电新闻客户端查询,如有任何信息,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31-66661234,我们将和张景宪一起为烈士找家。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衍峰 李媛  刘银春  菏泽台 周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