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青岛开发区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21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教师公开招聘笔试出现试题泄露情况。初步查明,受委托命题机构的相关人员泄露试题、涉嫌犯罪,目前已对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报道:

  网传青岛教师招考泄题,当地教育局:公安部门已介入

  关于网络反映青岛市有关区市教师招聘事宜情况的说明

  青岛市教育局得到有关区市教师考试舆情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核实了解相关情况。今年,我市教师招考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面试前置+教育通识考试”;一种是“学科笔试+面试”。经排查,本次舆情涉及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六区市采用第二种形式,联合委托命题。舆情出现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责成相关区市立即核查情况,迅速报警,同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市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区市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维护教师考试工作公平,公正。

  来源 @青岛开发区公安、@青岛教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