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路立交桥计划六月通车,株洲路计划年内主线通车……3月31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绿色城市建设"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时透露,青岛多条断头路年内将通车,其中还包括劲松二路预计2022年完工,遵义路剩余800米完成立项等。

  3月31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做客"民生在线"。整个活动网民现场提问878个,累计参与人数38971人次。有网友问:劲松一路拓宽和劲松二路打通何时能落实?陈勇介绍,劲松一路拓宽牵涉周边土地征收事宜,正在开展前期摸底、初步设计工作。劲松二路打通工程项目建议书已批复,正在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开展规划报建、完善土地手续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2022年完工。

  有网友问:崂山株洲打通工程进展?什么时候通车?陈勇介绍,按照市区两级工作分工,株洲路打通工程由崂山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经了解,该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征迁等工作,计划年内实现主线通车。

  陈勇介绍,太原路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之中,目前主桥已完成70%,计划于六月份建成通车。此外,陈勇表示,根据《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遵义路是李沧区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规划西起环湾路、东至景平路。近年来,李沧区政府持续推进遵义路打通工程建设,先后完成景平路以西约1.2公里。剩余段约800米已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下一步,李沧区政府将结合项目征迁择机启动工程建设。

  针对网友关心的万科未来城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2班幼儿园情况,陈勇表示,依据青岛市政府批复的片区控规和市北区政府委托编制的《市北区专项规划》,万科未来城学校地块规划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2班幼儿园。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开展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土地整理工作。为加快学校土地整理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会同市财政局落实项目启动资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模拟审批的方式先行开展了选址、用地许可和规划许可办理。下一步,待土地整理完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推动市北区政府办理学校和幼儿园各项规划、建设许可,确保学校的建设单位拿地即开工。

  针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问题。陈勇介绍,李沧25.24平方公里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已全面达标。目前已在世园会、中德生态园、胶东国际机场、蓝色硅谷等区域,实施系统化、成片区的海绵城市建设,全面落实指标要求;老城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老旧小区和城市更新改造,以“口袋公园”、山体公园、道路改造等项目为切入点,切实解决居民诉求,实现改善民生、提升环境等多目标融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海绵城市230平方公里。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