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3月30日讯 交完全款买房后,才发现房子的产权有问题。最近,这个问题让崔女士一家伤透了脑筋,虽然最终通过法律途径将房款索回,但当初买房时的中介费,悟空找房在平度的合作门店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却一直没给。对此,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现在崔女士一家已经起诉,一切结果以法院判决为准。

  全款购买的房子产权有问题

  2020年12月份,平度的崔女士通过悟空找房的合作门店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房子,在工作人员孙先生促成之下,崔女士一家人与房主见了面,双方签了买卖合同,崔女士交了94.8万元全款购买房子。

  此后,崔女士从同小区的业主那里听说这套房子产权有问题。“将抵押查封的房子隐瞒卖给了我们,在此之前中介从来没有跟我们讲过这个问题。”崔女士说,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自始至终也没有提及房子的产权问题,而崔女士相信了悟空找房的口碑,并未想到产权会有问题。

  获悉这个问题之后,崔女士一家便通过法律途径终止交易,索回了购房款。崔女士认为中介未清楚房子的基本情况,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将购房时交的4500左右中介费退还给她,但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却一直没给退回。

  中介称现在说不清楚以判决为准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孙先生,他表示现在也没法说清楚此事。

  “她是买完房之后,听小区里的业主说产权有问题。”孙先生表示,对于该套房屋,他事先也是按照卖主给出的信息告知崔女士一家,没有任何隐瞒。“就是类似于抵账房,房主后来也说了,有任何问题也能帮助解决。”孙先生告诉信网,崔女士在起诉之前没有任何事先通知,让他也很被动。“客户什么也没说就起诉了,还暂时查封了房主的部分财产,弄得房主对我们很不乐意。”

  “现在房款已经退了。”孙先生说,崔女士在起诉退还房款的同时,也对青岛部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提起了诉讼,要求退还中介费。“顾客已经通过了法律途径,是否退还中介费最终还是以判决为准。”

  悟空找房:门店应先弄清楚产权

  信网就此事联系到悟空找房,工作人员对于此事表示还不知情,需要向青岛当地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也表示,门店销售之前有责任确定房屋的产权清晰,才能出售给客户。对于是否有相关标准对门店进行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门店是独立的法人主体,只是通过悟空找房平台进行房屋销售,悟空找房并不参与门店的实际运营。

  “门店具体的运营我们没法约束。”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向青岛当地反馈,获悉郑女士已经起诉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既然已经通过法律途径,一切以判决结果为准。 信网记者 杜杲燃